双子

经验主义,不求甚解,可耻。

无人知晓(三)

【圈地自萌】【生人勿近】


“诶,听说……你又交了个男朋友?”隔着电话,杨紫只觉他的语调有些怪异,却无法判断他实际是什么情绪。“对啊,排着队追我的人那么多,还不许我心动啦?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电话那边长时间的沉默令杨紫无所适从,这种无声的对峙其实她是心虚的,就在杨紫忍不住要投降时,那边先打破了沉默:“后天,后天我路过横店,到时候见面聊聊吧。”没等杨紫回应,那边已经挂断了电话,他知道她不可能拒绝,就如同她知道他会来。


杨紫说不清自己究竟是种什么心情,明明应该骄傲地向他宣布恋爱,然而非要通过各种暗示逼着他来询问自己;明明是自己扳回了一城,然而眼泪却不听话地在眼眶打转。


杨紫就这样躺在床上,任由思绪翻飞,记忆中的一幕幕,犹如走马灯一般不断闪过;“乖~乖~女”那一声无关风月的台词,却仿佛带着魔力,框定了自己十多年的人生轨迹,而他,好似一位看守人,寸步不离,寸步不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距离上次微博爆炸已经过去5天了,即便是采用了不光明的限流方法,服务器依然是满负荷工作,应急小组的技术人员不禁怀疑,现在全国人民是不是都TM陪着自己不眠不休,仿佛就盯在自己身上,时刻准备再炸它一次;头一次觉得,自己这份工资拿的好像有点亏了。


…………


“老王!你快过来看看!这儿有人说是那个XX的经纪公司打击报复,好像有鼻子有眼的!”一下班,宗悦就对自己老公喊到,那气势,仿佛目睹了真相一般。


“嗨!不是一直跟你说,现在别信网上那些乱七八糟的传闻吗!这时候都是营销号胡编乱造,哪有什么真相啊!”那头,老王正把葱爆肉装盘,顺手把锅泡上了水。“我跟你说啊,你别听风就是雨,更不许看到营销号的东西乱转发,我可不想哪天跑局子里捞你去。”


“行行行,不造谣不传谣,都听你的;不过我再转最后一次,咱妈中午还问我有没有新消息来着,你可别拦着,老人家一把年纪了,你可不能惹她生气啊。”


…………


一石激起千层浪,今天学校的停车场明显拥挤了很多,各个分院的院领导都来到了本校区。


“潘老师,您好您好,这边请……请注意门槛,李老师他们已经到了好几位了,您们到时候自己选位置就好。”会场中人头攒动,倒是有一小片头发都已花白,可以说队伍很好找了。

“哎哟,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,身体咋样,不会走我前面吧,哈哈!”,“放心,瞅瞅你这肚子,退休后就不知道节制了吧,是不是已经准备先我们一步了?”,“行了老李,也不看看今天请你们来是干什么的,你们见面就知道拤吧,你们说说,那俩孩子多可惜啊,刚好是他们演技刚成熟的时候。”

“唉……”“唉……”


《表演艺术人寻真相请愿活动》红色的标题映射在雪白大屏幕上,伴着周围黑色的布景,烘托出些许沉重的味道。


只是不知这其中夹杂了多少人的私欲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小张,上头的批准已经补上了,让技术组抓紧时间,手机里的数据早点导出来,早日分析早日交差。”


专案组把手头的线索都已经研究了好多遍,却依然没办法解释他们的动机,只能再进一步挖掘一些隐私数据了,孙队长心里默默地向两人道了歉。


昨天,调查报告已经第二次上交,不出所料又被批评了一顿,但孙队看得出,上头已经接受针对事实的报告,问题就是后面如何向社会公布的事了。


案发现场专案组已仔细研究过,无第三者出入现场,无嗑药记录与痕迹,无殴斗痕迹,无精神疾病史,唯一的凶器匕首比对致命伤也都吻合:男方被刺穿心脏,心脏破裂当场死亡;女方被割破动脉,最终失血过多死亡。

多年经验告诉孙队,以上就是全部案件事实;再多余的部分都是误导性线索了。但上头并不满足单纯的案件结果,还要调查他们的动机,以及可能存在的‘幕后黑手’。


这就让孙队不得不重新审视那些‘误导性线索’:二人的见面周遭人不知道,隐藏地相当好;案发现场震撼的场景,二人赤身倮体在床上保持着相当亲密的姿势,一副“哪管他死后洪水滔天”的架势;二人在此之前还有过亲密行为,甚至可能在过程中!


孙队一直都听闻娱乐圈乱,但直到接触,三观还是被摧毁了一次;就算网上传闻兄妹关系是假的,就算有人拿什么作威胁,就算……孙队实在想不通,逻辑上混乱得很,究竟出于什么动机,才会导致二人如此不顾后果的,死亡的结果。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